常年徘徊于北回归线与北极圈之间
摸鱼选手/混乱杂食
web:关楼当无河(日常刷屏偶尔放文的备份)

【BSD/双首领】Cause it's us 08

*现代无异能 AU

*执行官福泽谕吉×军需官森鸥外

*OOC有 BUG有

*恭喜森医生成功上线(一秒)


福泽站在背风的角落,慢慢咀嚼微烫的热狗。他来到这个地方已经一个多月,逐渐适应了把热狗咖啡当早饭的日子。

在意大利的任务比想象的要轻松不少,和他们合作的“黑河”是在意大利盘踞超过三十年的地下组织,势力范围早已跟随地下水道的污水渗入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,通常来说,只要和“黑河”沾上一星半点的关系,除了同样盘踞已久的巨头,没有地下组织会轻易来招惹。托“黑河”凶名在外的福,福泽和太宰直到目前为止,也没有遇上一次试图对他们交易货物下手的突袭。于是两人每天的工作逐渐变成了帮安吾跑腿分担任务,也算是清闲。

如果不是知道夏目簌石从不做多余的事情,福泽简直要怀疑自己的夏目老师是想变相给自己度假的机会。

福泽此时正对着一栋普通的六层建筑,在周围相同风格的钢筋水泥中显得毫不起眼。从悬挂在正门的标志来看,他只是一家普通的食品包装公司,但实际上,这其实是“黑河”的一个据点。

一辆贴着货物运输标识的厢式货车停在大楼门口,几个身材健硕的大汉正往上搬运打包好的货箱,安吾则站在车尾和“黑河”的负责人做最后的核对。和那些平均身高超过一米九,工作服下是几乎包裹不住的肌肉的壮汉比起来,安吾简直纤细的弱不禁风。

福泽刚吃完最后一口热狗,耳机里就响起提示音。他接通来电,是太宰。

“希望没有打扰到你,福泽先生。”太宰说,“货物交接的还顺利吗?”

福泽的视线依然专注于安吾身上,搬运货物的是组织派来的自己人,看到福泽在看他们,其中一人还大刺刺地冲他挥了挥手,福泽点头致意。

“坂口君在做最后的核对,再过五分钟就能出发去机场。”他回答太宰。

耳机那头传来清晰的响指,“了解,我这边送货飞机的燃油已经加注完成,货物一到就能起飞。”太宰笑的开心,“那么,路上的保卫就辛苦福泽先生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耳机中突然开始一段沉默,太宰没有继续开口,然而他也没有就此切断的意思,这段静默显得突兀而不寻常,仿佛在酝酿着什么。福泽没有催促,十分沉稳地让平静继续下去。

“恕我冒昧,福泽先生有森先生的消息了吗?”太宰的问题出乎福泽的预料,太宰可能是除了夏目簌石外唯一知道福泽此行私心的人,但是在这一个月里,他完全没有提起过这个话题,仿佛在不动声色地保守这个秘密。

福泽平静地把热狗的包装袋叠好,随手扔进垃圾桶,“暂时没有。”

“果然是这样啊……”太宰说,“抱歉,没有想干涉的意思,只是如果安吾的行程没有出现问题,那么我们在这里的任务,还有十天就要结束了。”

福泽听懂了太宰的意思,他剩下的时间不多了。

“多谢。”福泽说,“费心了,太宰君。”

太宰笑了笑,不再多说什么,“机场见,福泽先生。”

电话挂断,福泽走向街对面,安吾正在向他招手。

“一共十五箱货物,都是用来做高强度麻醉剂的原料。以防出现意外,就有劳福泽先生在后面护送了。”安吾把眼镜往上推了推,“目前没有得到有人想要截货的消息,所以理论上没有潜在的威胁。”

只是理论上。福泽点点头,没有把这句话付诸于口,但他相信安吾也是同样的想法。


货车的驾驶员大概提前熟悉了路径,走的都是道路宽阔且没什么车辆的辅路。福泽开着车跟在货车后十五分钟,没有遇上一次拥挤的情况。货车稳稳当当以四十五码的速度行驶在道路上,然而当他们拐入一个岔口时,前面的货车却突然停了下来。

福泽皱起眉头,打开的对讲机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前面好像市政部门在道路维护,我们要换一条路走。”驾驶员解释道。福泽从窗户中探出头,看到前方不远处黄色的警示路障横在马路中央,带着安全头盔的工人站在货车的驾驶座旁,正和司机叽里呱啦地解释着什么。

一切都是如此平常,所有的意外都发生在无人察觉的下一秒。

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细微的就如细线崩断的声响,直到金属打穿驾驶员的头颅,鲜血炸开,红色溅落在柏油路面,凝固的空气才开始重新流动。

对讲机中瞬间爆出另一个人的咆哮,但是很快他的声音就被另一声枪响掐断。多年来刀口舔血锻炼出的警报在福泽脑中疯狂尖叫,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打开车门,迅速扑了出去。几乎就在同一时刻,一枚子弹射中汽车的油箱,熊熊大火瞬间燃起。

福泽飞快跑入街边的一个拐角,那里是射击的盲点。还没等他站稳,福泽听到货车发动机启动的声音。福泽脸色变了,他侧过头,从眼角的余光中,他看到驾驶员和副驾驶被扔在地上,而换了驾驶的货车正绝尘而去,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尖叫,福泽可以想象出司机在踩油门时是如何的急躁。福泽的后牙猛然咬紧,他连上和太宰的通讯:“被埋伏了。”

耳机那头的反应是同样的迅速:“司机和副驾驶呢?”

“死了。”福泽干脆利落地回答,他小心谨慎地试图将头伸出墙角,直接被一串子弹打了回来。福泽忍不住在心底骂了句粗口。

“人数有多少?”

“不多,不然招呼我的子弹就不止这一点了,”福泽深呼吸,“太宰君,给我货车的定位。”

“福泽先生,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。”

福泽没有接话,他四下扫视一圈,注意到不远处停着一辆摩托,更幸运的是,车主忘了将钥匙拔下来。

福泽跨上摩托,想也不想将油门拧到最大,摩托瞬间冲出拐角,呼啸着追上即将拐弯的货车。

“太宰君,联系’黑河’的人,一定要在他进入闹市区前把他截下来。”把见不得光的生意暴露在大众面前是地下世界的大忌,要是在闹市区发生交火,那可不是什么可以轻易压下来的事情。

耳机中传出男人的应诺,“‘黑河’那边的联络交给我。小心,福泽先生。”


截货的人像是对这片街区十分熟悉,他们开着厢式货车脱离马路,一头钻进居民区的石头小道,好几次,福泽都怀疑货车会被墙壁卡住动弹不得,然而司机总是能以不变的车速快速冲出对于车来说几乎勉强的狭缝。

高速带起的气流将福泽的头发吹的凌乱纷杂,贴身的黑色T恤也被风吹的猎猎作响,他保持着低伏的姿态,绷紧的脊背宛如拉满的弓弦,手臂上突然清晰的肌肉线条将暴烈散发的淋漓尽致。

开车的人简直是个疯子,当他发现身后多了不速之客,他就想尽方法试图甩掉福泽。不足三米宽的路,速度不减就是连续两个九十度急转,停靠在路边的自行车被疾驶而过的汽车成排撞飞,噼里啪啦砸在墙壁上。

福泽对于身旁经过的狼藉视而不见,突然间,一声金属击中石头的重响让福泽汗毛倒立。他猛然回头,两辆漆黑的摩托车如鬼魅般出现在身后, 浑身同样漆黑的骑手手握手枪,枪口直指福泽。

该死,竟然还有后援。福泽在心中暗骂自己的迟钝,他对着还处于连线中的通讯的另一头说道:“太宰君,货车的定位拿到了吗?”

“刚刚到手,’黑水’已经派人过去……”

“帮我盯住他们。”福泽截断太宰的没有说完的话,他看到前方出现岔口,迅速扭转车头,选择了和货车相反的方向。

后面的两辆摩托迅速跟了上来,在福泽身后穷追不舍。

福泽一路贴着墙壁疾驶,子弹接二连三打在两侧的砖块上,溅起的石砾四处飞溅。子弹很快打光了,但是追踪者也离福泽越来越近。

就在最前面的摩托车离福泽只有一臂距离时,福泽突然急转,瞬间转入一条楼房间的小巷。那条巷子十分隐秘,不到跟前根本无法察觉。当福泽的身影陡然消失,在他身后的人才看到一只被福泽挡住的消防栓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摩托狠狠撞上消防栓,驾驶员一下摔了出去,一动不动地躺在了地上。

第二辆摩托车勉强刹住车,转过车头试图再次追赶福泽。

但是他没有机会了,视野因为过快的转弯而扭曲,棕褐的墙砖化为一道残影从他眼中一闪而过,当小巷一览无余地呈现在他面前,他发现追逐的男人停驻在尽头。

男人单脚点地,重心只有一点却站的稳如泰山。他平举右手,黑漆漆枪口对准飞驰而来的摩托,发动机的轰鸣在墙壁间折叠,震耳欲聋,而福泽只是冷冷地从准心上看着摩托车手,眼睛一眨不眨。两人的距离几乎在一瞬间被拉近,摩托车手终于看清了福泽的眼睛。作为杀手,他见过无数或疯狂或森冷的眼睛,然而当他对上那个男人的视线时,他没来由地想起了曾经在博物馆中见过的古刀。那是把来自亚洲的古兵器,他的历史太久了,甚至连刀尖都缺少了一小节,但是他一走到那把刀的展柜前,就嗅到了锋利而坚毅的冷意,不可撼动,不可亵渎。现在,他从那个男人眼中得到的就是同一种感觉。

杀手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迟钝,虽然只有短短半秒钟,但也足以让一切万劫不复。等他回过神,额头的鲜血正流向他的鼻梁,在他的视野被染红前,黑暗已经到来。

福泽拧转摩托车头,避开因为驾驶员死亡而失控的摩托车。飞驰的摩托车撞上街对面的路灯,爆炸声和冲天的火光一同出现。

在楼上的居民从窗户中探出头前,福泽已经驾驶着摩托车飞快飞快离去。他拨通太宰的电话:“还在吗?太宰君。”

“当然,”太宰说,“‘黑河’的暗线告诉他们,警方在十分钟之内先后接到了两起爆炸的报警,看来您已经成功甩掉了尾巴,不过还真是危险的解决方法,福泽先生。”

“只是摩托车油箱爆炸,太宰君应该也做过差不多的事情吧。”

“别那么直接说出来啊。”太宰装模作样地哀叹道。

对话的两人,一人刚刚从追杀中堪堪逃脱,另一人虽然安坐在室内,但所有联系工具正在不停被焦虑的’黑河’人员轰炸。在这兵荒马乱的时刻,两人镇定得一如常日。

“货车的位置还在追踪?”福泽问。

“还在,他们应该暂时没有那个时间去拆除GPS。”太宰说,“赛瓦路由南向北方向,准备经过赛瓦路上的大书店,您离他们有一个街区,需要为您指路吗?”

“不用,他们要改变路径的时候告诉我就可以。”

“说起来,’黑河’的人刚刚出发了,您有和他们会合的想法吗?”

福泽顿了顿,“不管他们,我们做我们的。”他再次加大马力,黑灰的摩托在寂静的巷子中卷起暴烈的音浪,绝尘而去。

托这一个月来到此转悠的福,福泽对这片街区的熟悉程度已不亚于一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。货车的速度虽然快,但是依靠无数次抄各种难以想到的近道,福泽成功在五分钟后看到了货车的身影。

抓住你们了。福泽的眼神巍然不动,默默将摩托车的马力加到最大。但是指针还没有到达极限,福泽忽然感觉身下的摩托车失去控制,视野天旋地转,下一秒,巨大的撞击感从一侧身体波及全身,惯性作用下,福泽被狠狠甩在了墙角。

“什么——?”福泽没有等痛感减弱就撑着手肘试图站起来,事情发生的太突然,他甚至没有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就倒在了地上。他刚屈膝准备站起,手臂上却传来向后拽的力量,福泽站立不稳,他以为自己会重重摔在地上,不想却落入了一个热原。

“别过去!”

福泽想要抬起头看声音的来源,但在这之前,剧烈的爆炸声响彻云霄。他转头,那辆被劫走的货车已经化为一推废铁,燃起的火焰仿佛烧红了空气。

“危险危险,福泽阁下差一点就要和那辆车一起报废了哟。”

那人的话音刚落,福泽便反手揪住他的衣领,向前一拽。对方措手不及,一下被福泽掼在地上,福泽俯身向前,膝盖压制住对方的大腿,手掌卡住脖颈。

“你在做什么?!”福泽咬牙切齿,“森鸥外。”


#五一快乐XD##前文还有人记得是什么吗(不是)#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3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关河当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